月殇离魄  

【昕羊】另一个“你”

无脑产物

勿上升

—————————————————————————————

“近日,科学家许杨玉琢被发现在自己实验室死亡,经鉴定为过度劳累致死。据悉,许杨玉琢博士专攻人工智能与生命科学领域…”



张昕已经不是第一次听到这条报道了,但她还是无法接受自己的爱人会因为过度疲劳而死,明明她的作息在自己的监督下已经好了很多,可为什么…



张昕低下头,不知在想些什么。



“阿昕?什么时候吃饭呀?我饿了。”有些慵懒的声音从卧室里传出,不一会儿,头上炸满呆毛的许杨玉琢揉着惺松的睡眼晃晃悠悠的走出来了。



与电视上放出的一丝不苟的许杨玉琢女强人的形象不同,眼前的许杨玉琢散发了一些生活气息,慵懒至极。没睡醒的睡颜显得有些可爱。



“好,我马上去。”张昕一瞬间收拾好了脸上的表情,抬头回道。



许杨玉琢看着张昕走进厨房,又转头看向播放新闻的画面,画面上露一丝得意。哼哼,我可真棒。这样就可以和阿昕在一起了。



“她”是许杨玉琢留给张昕的,被誉为最聪明的科学家研制得最为成功的仿生人,有着许杨玉琢的容貌,体态,性格,几乎是许杨玉琢的一切东西,她都拥有。



可“她”终究不是许杨玉琢,哪怕她们二人几乎一致,一致到让张昕都有时分不清到底是“她”还是许杨玉琢。所以“她”没有张昕的爱。



张昕忽然想到,以前她曾问过,“许杨,你说仿生人能分得清双胞胎吗?”



正埋头于如山似海的数据文件中的许杨玉琢头也不抬的回道“暂时不会,理论来说,彷生人会通过外貌进行初步判断,然后通过一段时间的数据采集进行二次确认,最后彻底记住一个人的以容貌为主,习惯为辅的形象。但现在技术不具备可以让机器人像人一样通过细节差别或者神态习惯辩别容貌一致的人了。”



“那你说,她会按照自己的意愿与做事吗?会不会做出杀人放火这种事啊?”张昕突然发现,自己有些记不太得许杨玉琢说过的话了。



“许杨,我现在连她和你都不分清了,我还算人吗?我现在不就和机器人一样吗……”



如此想着,张昕切菜的动作意外地发生了偏差,等到张昕意识到的时候,自己已经本能地痛呼出声。



“怎么了?”闻声而来的许杨玉琢站在厨房门口,顶着一头呆毛询问,看到张昕手指上泛着的殷红,立马慌乱了起来。



拉着张昕就往客厅里放医药箱的地方跑去。张昕看着给她包扎伤口的许杨玉琢,张昕恍惚间以为许杨玉琢没有走,还陪在她的身边。



“许杨…”正在包扎伤口的许杨玉琢听到张昕喊她,“我爱你。”却不曾想,便一抬头便对上了那满眼深情。



一瞬间,许杨云琢的双颊上飞上两抹红霞,手上的动作一紧,立马低下头继续处理伤口,心乱如麻。



处理完了,抱起医药箱就跑,临走前又折返回来留下了一句“我也爱你”。



只是,她没看见张昕脸上的复杂。



是夜,月光如水,洒在铺上,许杨玉琢欣然入眠,睡得安稳。张昕站在床边,手中银光乍闪,乃是一柄短刃。



“对不起,许杨。我无法容忍这世界上有另一个你的存在,哪怕是你创造的也不行。”



张昕眼中的疯狂推动了手上的行动,银光刺入,入手一股炙热滑腻。这是,血?与张昕手上的开口却不曾流出一滴不同,这血温热而黏腻。



张听一下子慌了神。





“好嘛!老娘辛苦谋划的假死真是高超,连自己老公都骗到了!”医院里,刚做完手术的许杨玉琢朝着身旁穿着白大褂的袁一琦抱怨到,旁边的张昕双眼通红。



一向护姐的袁一琦也漫不经心的噤了声,看着二人神色怪异,颇不自在。”你们小两口吵架我可不管啊,有什么情况再叫我啊!”



袁一琦整了整自己的白大褂,走了出去。转身,向倚在

房外墙上的沈梦瑶走去,后者摇了摇头,递给了她一个蓝色晶莹的小球。



在张昕的悉心照顾下,许杨玉琢很快了出了院。又是一夜,双方相拥而眠。



张昕紧紧抱着许杨玉琢,不肯撒手。“好了好了,你这几天也够累的了,时不时犯困的,快睡吧!”



许杨玉琢自然知道她在怕什么,如果那天不是袁一琦刚好当班,没有她这个天才医生恐怕许杨玉琢凶多吉少。



许杨玉琢轻轻吻了张昕眉心一下,双手环上了她的脖子。



许是张昕佳人在怀,又因为过度劳累,很快就睡着了。



待许杨玉琢确认张昕睡了以后,伸手在她后颈按了几下,只见张昕后颈一块区域皮肉逐渐退开,一层浅薄的血液分开后,是银色的机械外壳。



外壳打开,是一颗几近暗淡的蓝色小球。随着这颗小球被换了下来,随后它便被许杨玉琢抛进了墙角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垃圾桶。



桶内依稀可以见到,被数十颗小球压着的,被撕成许多碎片的纸张,破碎的纸张上写着“张日”。



那是袁一琦亲手开据的死亡证明。







许杨玉琢命好,实验室发生意外爆炸时她在家休息;

许杨玉琢命好,她的爱人张昕虽然受到了波及但也只是轻伤;

许杨玉琢命好,有一个愿意为了她研究成果而献出生命

的爱人;

许杨玉琢命好,她的研究成果代替她的爱人接着爱着她,最后成为了她的爱人;

许杨玉琢命好,她和她的爱人逃过了世俗的眼光,却都成了假死人。

—————————————————————————————

有什么看不懂的可以问我……


2022-06-15 评论-10 热度-213 昕羊
 

评论(10)

热度(213)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月殇离魄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