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殇离魄  

【黑喵】此去经年(下)

5k+

想着俩人前几个月的离谱行为,把1.1w砍到5k了

————————————————————————

“吱”门开了,沈梦瑶猛地抬起头,是谁?她现在就像一只受惊了的猫一样敏感。



转眼,她对上了一双清冷却略显疲惫的眸子。“芸...芸姐?”



她不仅诧异对方的到来,而且更诧异于对方身后跟着的王晓佳、张昕,许杨玉琢。



蒋芸看着她故作坚强的表情,这般表情看上去的确很容易让人相信她没事,前提是排除她她那无神的双眼,通红的眼眶和发颤的身躯。



叹了口气,蒋芸走过去坐到沈梦瑶旁边,将她搂到了自己的怀里。



“哭吧,哭出来就好了。坚强是用来守护你的凯甲,而不是束缚你的镣铐。更何况,在我们大家面前,也不用掩盖什么。”



听到这句话,沈梦瑶一直以来积压的情绪终于爆发了,扑到蒋芸怀里便哭了起来。



沈梦瑶哭得很凶,但她又哭得很隐忍。



蒋芸可以很清楚地感受到自己的衣襟被她的泪水所浸透,但沈梦瑶的哭声却始终没有超过她素日说话的声音。



蒋芸很心疼,仿佛看到了她自己的样子。她们都属于那种遇到烦心事,憋在心里不说的人。只是,她如今有了可以倾诉的人,可……沈梦瑶呢?



在团八年快九年了,什么风风雨雨没见过。但像沈梦瑶这样坚强的小孩倒是很少。



她可以算是一个近乎完美的人,作为H队的队长,一直在悉心照顾着所有人,但却被阴险的恶意所伤,满身疮痍。



莫说蒋芸,昕羊两人更是难受,看着自家妹妹们一个比一个伤心,她们二人心里更为不适。



张昕则更为自责,想着可能是因为自己的一时私心导致的结果,心里便更不是滋味。



如果自己没有让许杨和袁一琦说那件事,现在的结果是不是会不一样?



心神烦躁不已,突然张昕感到自己的手被一片温热而包围。


偏头一看,对上了许杨玉琢关切的眸子,望着她,多年的默契足以让张昕了解的许杨玉琢的意思,心中一暖,张昕隐隐作出了决定。



良久,哭声渐息。沈梦瑶有些僵硬地抬起头,满面泪痕,惹人爱怜。



见此,站在蒋芸身后的王晓佳赶忙递上纸巾以便其擦拭。蒋芸很自然地接过来纸巾,动作轻柔地擦拭了沈梦瑶脸上所残留的泪花。



“谢谢”沈梦瑶抽噎着说了一句。



“好了,冷静一下,说正事。”蒋芸拍了拍沈梦瑶的头,看了一眼那边站着的两人,示意昕羊坐过来。二人会意,坐到了旁边。



蒋芸一边将王晓佳拉到自己身边,一边问道:“她向你伸出手了?”



蒋芸说的很隐晦,可是沈梦瑶就是听出来了,好不容易平复的心情再次变得波澜起伏,顿了顿,道“嗯。”



“你拒绝了?”


“嗯。”


“犹豫了?”


“嗯。”


“后悔吗?”


“嗯…不是!”



一不小心说出心里话的沈梦瑶,慌张了起来,急忙解释道,“不,我其实…”



“你还爱她吗?”



“芸姐....”许杨玉琢听到这么直接的问题,禁不住出声道,但却被自家金毛给拉住了。



她偏过头去,对上了张昕满含深意的眸子。她们两个人都需要一计猛药,把二人中间那层可悲的障壁击碎。



沈梦瑶迟疑了,即使她的答案不言自明。



她会时常想到四年前自己和刚才袁一琦的美好,同时她也会问自己一句,她们还会回到以前的那样吗?



蒋芸看着她,似是察觉到了她的顾虑,说道:“爱情是既是一场公平的交易,你所给予对方的和对方所给予你的,两者只有相互等价,交易才能成立。但爱情的交易也是不公平的。哪怕你什么也不给予对方,只要对方同意,交易也可以成立。”



说着,摸了摸自家王小柴的头。



“一二期生毕业以后,我一直都是一个人玩嘛。这个时候,草草她给了我当时最需要的东西,莫大的陪伴与快乐,从而让我走到今天这一步。而我所回报的是,我所剩不多的情谊。这场交易,怎么看都不是公平的,但它成立。”



“还记得我当时想要退团吗?”张昕接过话说道,即使察觉到了身边人的异样。



另一只空着的手覆在明显握得紧了些的许杨玉琢手上。这可能就是十五指相扣?



“如果不是许杨的话,恐怕我也不会有今天的这一切。当时许杨给我的是她当时最大的努力,以及能给我的所有陪伴。而我呢?即使在她的鼓励下,也依然忧心忡忡。当我最终还是留下来了。这场交易当然不公平啊。

可是啊,爱情的重点从来不在交易的筹码,而在交易的双方啊。”



张昕顿了顿,“可以说,没有当初的许杨玉琢就没有现在的张昕。同样,没有当年的神喵和小黑,会有现在的袁一琦和沈梦瑶吗?”



看着沈梦瑶这样,许杨玉琢也忍不住说道:“瑶瑶,没有什么坎儿是人跨不去的。如果有的话,在身边人的帮助下,有什么好怕的?你们两个人明明还互相爱着,在一起又怎么样呢?又何必烦恼其它呢?”



听了三人的话以后,沈梦瑶感觉到心中有什么东西打开了,她想通了。



不论外界如何变化,自己爱袁一琦这一点大概是永远不会变的了。



拿常常变化的事物去与不变的事物相比较,结果昭然若是。



可是,自己还有勇气去抓住她伸向自己的手吗?



“如果...”王晓佳冷不丁地开口道“我当时没有问芸姐有没有女人的话,我会后悔一辈子的吧。”



说着,看了看因为疲惫而靠在自己肩头的蒋芸,“有些决定,只有做了以后,才知道会不会后悔。而有些决定,是哪怕会后悔,也要去做的。”



沈梦瑶若有所思,想着刚才王晓佳说的话,她决定试一试。



起码,不会留有遗憾,更何况,应该也不会变得比现在这样人不人鬼不鬼,天天担心自己和对方的情况变得更糟了。



“而且吵架这事啊,说白了就是一时冲动,口不择言而已。”蒋芸仰起头,强迫自己对上头上的光芒。



“其实仔细想想也没什么了不起的,多容易发生的一件事啊,那么平常,谁没有吵过架?可你要不去管它,它就会像一个罪恶的种子,生根发芽,长出布满尖刺的荆棘。”



蒋芸低下头,将目光重新对上沈梦瑶,眸中晦暗不明。



“当它长成了,想要去拔除就真的很难了。几乎是斩不断,烧不尽的,瑶瑶,你们现在可还没到那一步。”



在场的期数都不低,同一时间内竟都没发觉什么不对。

蒋芸所背负的,绝不仅仅是她自己的遗憾,或许那璀璨夺目的一代的遗憾都会随着她的毕业而烟消云散吧……



正待说些什么,忽而听到门开的声音,抬眼望去,站在门外的正是袁一琦。



见此,陪在沈梦瑶旁边的四人似是预料之中,不急不慢的走了出去,与外面站着的四人会合。末了,蒋芸还回过头,对她们两个人说了一句,“加油哦,不要留有遗憾。”



诗情画奕和杉源四个人站在外面,“怎么样?”不等她们四个开口,张昕就先问道,见她们四人点了点头才放下心来。



时间倒转



彼时王晓佳纠结了一大批人浩浩荡荡地过来了336,一过来就看到336门前蹲了个人,将自己埋在了自己的膝盖上。



王奕一眼就认出,那是袁一琦,急忙拉着周诗雨跑了过去,拍了拍袁一琦的肩,等她抬头,两个人就看到了一张泪痕遍布的脸。



脆弱小孩整个一个大震惊,拉着周诗雨的手也紧了些。



许杨玉琢看到这样,心下了然,恐怕这两个孩子又闹翻了,张昕皱了皱眉:“王奕,把她扶你房间去。周周,去把费沁源和姜杉找来。”



“好。”热恋中的小情侣两个人分头行动,效率总是特别高。



王奕刚把袁一琦拉到自己房间,周诗雨就带着杉源二人到了。



“怎么了,姜杉她才刚回来...袁一琦?”



费沁源停止了对周诗雨玩笑似的抱怨,就看到了缩在墙角的袁一琦,不敢置信,这是她认识的袁一琦?



姜杉拉了一下她的衣角,瞪了她一眼。前者讪讪地闭了嘴。



转而听到了后者的耳语“笨蛋,这都看不出来,她和瑶瑶吵架了。”



在了解到事情的原委后,两人看向袁一琦的眼神又多了几分心疼与同情。



费泌源拉着姜杉坐到袁一琦了旁边,拍了拍她的肩膀,“放心,有我在,你的CP不会be的。你只需要enjoy的。”(心痛啊π_π)



姜杉接着话头说道,“你还爱着瑶瑶吧?”



袁一琦重重地点了点头,唯有此事,她深信不疑。“那就代表,干扰你们的是外部因素喽?”姜杉接着问道,



“粉丝…”暗哑的声者交织成断续的话语,可以轻易的听到袁一琦的悲伤。



但是,只听轻笑一声,费沁源说:“先不说有多少人想让你们复合,黑喵超话里天天都炸成什么样子了,就说你们为什么会认为粉丝是偶像的全部啊?”



一语惊醒梦中人,粉丝对她们而言是重要的,这没错,但这远比不上她们的幸福和安定。



“当时我和源源复合的时候,有不少人祝福,但也有不少人私信开骂的。



可是,那又如何呢?”姜杉握着费心源的手,

“粉丝固然重要,但是一个因为粉丝,从而束手束脚,避这避哪的偶像,还会有粉丝吗?还是那个粉丝喜欢的你们吗?”



姜杉摸了摸费沁源的头“更何况,我并不是一个人啊!”



“如果你认为瑶瑶她没有这个胆量去面对那些所谓的粉丝,那么你就应该去成为她的胆量和底气,陪着她穿过这冰冷的结冰期。”



袁一琦冷不丁又被加了一记重料,她从来就不信命,四年前是,现如今,也是。



“如果在我遭受到网暴的那段时间,不是周周给了我足够的勇气,我恐怕也坚持不下去了。”



被周诗雨晃了晃十指相扣的手,王奕笑着说:“如果你愿意在流言裴语中牵起我姐的手,那么这一切的流言斐语便如往事云烟,烟消云散。”



着着随即陷入沉恩的袁一琦,她们没有出声,她们知道这可能会是她一生中最为重要的思想变革之一,决定着她以后感情生活的走向。



良久,当袁一琦眼中覆满星光抬起头时,她们知道她作出了决定。



小班戳了戳身旁的除夕。“你说这样能成吗?”



除夕咬了咬嘴里的吸管,“不知道。”



“啊?”小班差点没一爪子拍在除夕那略显臃肿的身体上“那你还让我把我爹带过来?我可是冒了未来一个月没饭吃的风险啊!”



除夕把嘴里的吸管吐掉“别着急,如果这样都不行的话,那就真没办法了。”转而又对着另一边的坨坨喊了一声:“坨啊,你觉得呢?”



那边缩成一团的坨坨只是摇了摇尾巴,并未回答。



“它,怎么了?”小班看着明显不太对劲的坨坨,向除夕问道。



“没事,被咱妈丢出来感觉有些emo了。”



小班挑眉“啥时候成咱妈了?”



除夕并不多言,懒洋洋把吸管抱进自己怀里。小班一回头,看见了去而复返的袁一琦。



时间线收束



“成功了?”蒋芸问道


“嗯。”



接收到肯定的回复后,蒋芸伸了个懒腰,打了个哈欠,“我先回去休息了,她们要和好了,就放她们出来。没和好...把门堵上,让段艺旋过来喊。”



正所谓,塞纳河里一片天,谁见芸姐不递烟。你大爷可能不是你大爷,但你芸姐一定是你芸姐...额...现在你大爷也是你芸姐的了。



袁一琦看着她泪痕难消的脸,一时无言。



寂静的房间萦绕着熟悉的气味,袁一琦握紧了手,无论如何,她都不要再放手了。



沈梦瑶抓紧了手下的床单。“你来……干什么?”虽然已经决定和小黑和解,但这机会来的也太快了点。更何况,自己刚刚才拒绝了她,现在就要……



袁一琦走到沈梦瑶旁边坐下,没有给沈梦瑶反抗的机会,一把将她楼进怀里,而且越搂越紧。



察觉到怀里人有所反抗后,袁一琦抱得更紧了。“唔,小黑,我快呼吸不了了!”



意外之喜,袁一琦放开沈梦瑶,接着问道:“你叫我什么?”



沈梦瑶被她炽热的目光盯得双频发烫,“小……黑啊…怎么了吗?”



“那么就是说,你想通了?”



沈梦瑶看着自家小孩认真的表情,一时就起了玩心。



“没有,粉丝不会同意的。”此话一出,袁一琦一时语塞,她可以把粉丝当成空气,可沈梦瑶呢?天知道她在当时的骂声遍天中是怎么过来的。



权衡再三后,袁一琦接着说:“只要你愿意,无论什么,我都和你在一起。大不了……我们退团,我养你。”



沈梦瑶一愣,一把捂往了袁一琦的嘴“呸呸呸!好不容易才走到今天这一步,怎么能说退就退!快呸掉!”



就像不踩井盖一样,沈梦瑶相信这种东西。



“呸呸呸”袁一琦听话的呸了几声,老婆姐姐最大。



“呐,小黑,如果我同意了,你会怎么样啊?”

袁一琦刚“呸”完就听到这一句,当下就来劲了“我什么都听你的,你说啥就是啥。”



“我不答应就不听我的了?”袁一琦被这话问的有些发懵,沈梦瑶她什么意思呢?“也听。”这无关乎其他,只是因为袁一琦爱沈梦瑶。



“那我不同意呢?”没有丝毫的犹豫,她接着说:“那就磨,没脸没皮磨他个几年,总会同意的。”

袁一琦对自己的脸皮十分有信心,嗯,也对她和沈梦瑶之间的感情有信心。



沈梦瑶被逗笑了,鹅声一片。



“那么,恭喜你不用熬那么几年了。”



轰!好似一道惊雷作响,袁一琦大脑宕机了几秒,看着对着她巧笑嫣然的沈梦瑶,她才突然明白过来。



袁一琦有些费力地抱起沈梦瑶,转了几个圈。



随后她将头依偎在沈梦瑶怀中,一如多年前那样轻声缀泣,并非伤心,而是感动。



从此以后,受伤的小豹子又有了可以休养生息的容身之处,不用再自己独自舔坻伤口,虽然代价可能会是翻倍的伤痛。



成长总是有代价的,既然她不愿意失去沈梦瑶这个陪她长大的姐姐,那就必须付出点什么。



再说,有沈梦瑶在,她也不需要担心受什么伤。



相较于她,沈梦瑶则显得沉稳许多,她扣住袁一琦的头,另一只手轻轻地拍着她颤抖的身体,给袁一琦最多的安慰。



良久,她听到怀里人闷闷的声音:“姐姐,谢谢你再爱我一次。”



沈梦闻言先是一愣,然后抚了抚了袁一琦的头,轻声道:“傻瓜,爱你这件事从未停止。”



世事变迁,但幸好,我们还在彼此身边。



“好了,去把门外那群人赶走吧。”身为H队队长,她深谙自家队员脾性,更何况,还有个学工程爆破的王天草在,恐怕更是不堪了。



果然,袁一琦刚打开门,就听得几声惊叫....欸?天草不在吗?



“也就是说,她们本来就是一对,只不过因为某些原因分开了?”



小班不可置信地看着她家日常bking的老爹现在跟个三四岁的小孩一样要死要活腻在沈梦瑶怀里,向旁边的除夕问道。



除夕咬着吸管,含糊不清地回答:“是啊,你还得叫我哥呢。”



一时间接受不了这一切的小班决定把火撒在袁一琦身上,于是它矫健一跃,踩着袁一琦的身体滚进了沈梦瑶怀里。



袁一琦看着在沈梦瑶怀里乖巧无比的小班,又回忆了一下刚才踩在自己身上那沉重的力道,有些怀疑自己的记忆。



“欸,还有个事。”除夕放下吸管,特意绕着袁一琦钻进了沈梦瑶的怀里。



“咱爸好面子,所以才叫她爸。”



小班一时没太听懂这话什么意思。



某天晚上,无意间醒来的小班看着336里发生的一幕,拍醒了它刚认的哥哥。



除夕睁开眼,转而又闭上。“现在懂了吧。”



回到房间的蒋芸拔通了电话,待对面接了以后,不紧不慢地问了句“最近怎么样?”



那人显然不大高兴,没好气地回了一句“不怎样,怎么了。”



蒋芸略一挑眉,也不急“没事,就是那两个孩子差不多了。”



没曾想,对面陷入了长久的沉默,半晌才回了句:“是吗……谢了芸姐。”



蒋芸接话道:“没什么,都是自家人。话说……你右边那位……”



“嘟——”



电话被挂断了,蒋芸见了也不气,笑了笑将手机遍随手放到一旁。



————————————————————————

有时候还真不能太把自己当回事……

还有两篇番外,本来是三篇但第一篇有点不太和心意就删了。会发在风起长铃里的哦。

最后,谷底分离,巅峰相见。二三姐ttl!

复婚快乐!!!哈密瓜的胜利!

评论(12)

热度(275)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月殇离魄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