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殇离魄  

【戴莫】世事变迁,你我依然


3k+

有彩蛋,复合以后大家都反应





“可以啊老戴”——by孙芮

“恭喜恭喜”——by徐晨辰

“哎哟哟”——by吴哲晗

“说吧,什么时候请吃饭?”——by许佳琪

“你们好像在搞大事”——by钱蓓婷

“啧啧啧,看不出来呀”——by孔肖吟

“哼”——by蒋芸



……




戴萌看着手机上仿佛爆炸的消息愣了神,咋了世界毁灭了?还是丝芭倒闭了?翻了一圈也没明白咋回事,直到看见了徐子轩的消息。




“哈!偷偷复婚可不好!”




复婚?谁?七五折?肖钱?总不能是卡黄吧……woc戴莫?吃瓜吃到自己家的戴萌睁大了眼睛,李宇琪发了个什么东西过来?




有一说一,歌很好听。




嗯……戴萌看着窗外,思绪慢慢飘回以前……




冬日的寒风拂面而过,冷意从头到脚灌了个透,即使裹着好几层衣服的莫寒也忍不住打了个颤。




出于对温暖的渴求,她迫不得已蹲了下来,小小的一团,配上外层棉袄帽子上的两个耷拉下来的兔耳朵,显得甚是可爱。




她的面前是黄浦江,再大的风似乎也撼动不了它分毫,古井无波的水面上倒映着身后的灯火,一片波光鳞鳞,景象虽好但毕竟寒气过盛,久了总归是不好的。




“起来吧,这太冷了。”眼底冒出来的黑影并没有惊到莫寒,毕竟经历过大风大浪,再加上声音的主人也是熟得不行。




“不了,习惯了。”回绝了她人的好意,莫寒摆弄了下帽子,连带着那一对兔耳也是动了动,看得身旁的人有一种掐上去的冲动。




“你经常来这吗?”蒋芸装作漫不经心地问了一句,“嗯,也不算多,但来的也不算少吧。”莫寒没有起身,依然蹲在那里,望着黄浦江,眼底晦暗不明。




“那那你来这干什么呢?”刚说完,蒋芸就觉得才,自己是真的嘴笨,都这个样子了,还能是为了什么?莫寒愣了愣,似乎并未想到蒋芸会问这个,但还是开口道。




“做一场虚妄的梦,试一个错过的可能……”其实还有一句莫寒没说,见一次走散的爱人。




等等吧,时间会给出答案的……对吧?




一时之间,空气中充斥着尴尬的氛围。蒋芸与莫寒都不是话多的人,所以遇上这种场景,倒也不算稀奇。




如果孙芮或者老来俏里任何一个在这里,恐怕都不会这样吧。蒋芸不知怎地就想起了这些。




“所以,我等到了吧了吗?”莫寒无厘头的一句话,唬住了蒋芸,半天也没说出一句话。“唉”临近最后关头,蒋芸仿佛才如释重负地叹了口气。




“所以,这句话不是对我说的,对吧?”




莫寒也不曾回答,只是伸出手示意把自己拉起来。

蹲久了,多少还是会有些腿麻的,莫寒一边活动着双腿一边同蒋芸说“都说了你不适合撒谎了。”




蒋芸默默翻个白眼,再会撒谎的人落你手里不都一样吗?真的是。




不过,这位却是了个例外了,蒋芸同莫寒一起转身,面向了从刚开始就站在她们身后的人。




那人裹得就跟冬日里陪许佳琪外出的吴哲晗一样,就差把“我不是个人”贴在脑门上了。




蒋芸有时候也挺不理解,自己跟王晓佳出门哪回不是大大方方的?怎么到了她们这,就恨不得把自裹成球呢?也没见小钱和络络这样啊?




就在蒋芸在内心疯狂吐嘈的时候,那边的两个人就显得不正常的多了。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当然黄浦江上是不会有一座康桥的了,只是不知道,这两位的心,能否再建起一座“康庄大桥”了。




黄寒仰着头盯着戴萌,试图从那仅裸露在外的一双眼睛中寻得些可以坚持些下去的依据。




戴萌口罩下的嘴张张合合,却终是一个字也说不出来。




就这样,两个曾经最有默契的人在隔了许久之后,又一次默契地一言不发。这场无声的对峙,仍旧由莫寒打破,一如当年那场旷日持久的冷战也是由她打破的一样。




莫寒收拾好心情,重新露出,笑容,对着一旁的蒋芸笑道“那我们走吧,允芸。”说罢便要去拉蒋芸的手,“等等”有人打断了莫寒,并且强硬地拉住了莫寒的手腕。




莫寒并未回头,只是淡淡地回了一句“请问还有什么事吗?”语气生分至极,全然不似同蒋芸那般亲昵。




“我……”明明心中已经汇聚了千言万语,可话到嘴边却是一个字也说不出来。




可是莫寒明白她想说什么,一个人的眼睛可以透露出很多,更别说,莫寒不用猜都知道她在想什么,只不过,说不出口的话,便如同努力过后不得回报的汗水,一久不值。




莫寒松开蒋芸,将空出来的手搭在戴萌手上“我知道,我知道,你什么都不用说,我都明白。”




莫寒看看戴萌眼中,燃起了一团希望之火,渺小却耀眼。




“可是,太晚了”一记重锤敲在了戴萌心中上,再耀眼的火焰也终究逃不过熄灭的命运,一如她们之间,相逢即别离,再无其他可能。




戴萌知道,在自己放手的那一刻,这场感情的走向就定了局。先放手的人,没有资格去挽回被伤透了心肠的人,这是千百年来亘古不变的真理。




戴萌的神色明显差了几分,也是,曾经那般火热的人如今被浇了个透,任谁都不好受。更何况联想到当年自己对莫寒的所作所为,难免……




蒋芸就在一旁看着,冷眼相待。并非她有意冷漠,只是,不在局中,她看得比局中那两位清楚太多。




莫莫当年的坚持与勇敢她们都看在眼里,自然少不得戴萌的刻意闪躲,戴莫的分离是必然的,就像那些没有理由吵的架,无缘无故生的气,无中生有的矛盾,各自偏执顽固的冷战一样。




盛大后的消散似乎注定了所有,卡黄、七五折、肖钱、戴莫,包括了所有人内心的伤口——马鹿,还有好多好多……




所谓缘分到了,拦也拦不住,她们曾迎风而上,勇往直前,如今也到了顺风而下,一刀两断的时候了。




蒋芸轻叹了口气,若非命运使然,谁又愿意看到自己的好友渐行渐远,而且还是曾经亲密无间的恋人呢?




蒋芸不会去干涉她们二人的选择,因为她知道,这两个人都并非会因外部而改变自身坚持的人,否则又怎么会有当年的四季玛奇朵和那一句“难顶”呢?




戴萌流泪了,蒋芸看见了那在夜晚不夜城下,闪烁的泪光,折射出别样的色彩,刚好折进莫寒眼中。




“我能再抱抱你吗,最后一次也好。”莫寒无法拒绝,她看着昔日的坚强为她瓦解,心下也是不忍。




她们分明有那么多次可以和好的机会,却都因为各种各样的阴差阳错而错过。或许,冥冥之中就真的

有那么一股力量在阻止她们吧。




最初是那拉不下的脸面,后来是工作,是粉丝,是那鸡毛蒜皮的小事……




她也希望有一天,那股力量可以变成家庭压力,变成七年之痒,变成逐渐淡忘的感情。




可是啊,智者不入爱河。




莫寒拍着怀里的戴萌,心中苦涩更甚,原先受到的伤痛,没有人会想再经历一次了。




“啧啧啧,得有多少年没见过这种场景了。”

“起码四五年了吧得有。”蒋芸应声答道,“不过,大晚上的,你不在酒店待着跑这来干嘛?”




李宇琪闻言白了她一眼,“你让我跟你一样在小艾和思思中间当电灯泡?”蒋芸不答,沉默中回想了一些往事,呵呵哒……




“再说了,今天这场个局面,相当于判决我女儿的抚养权归属啊,我又怎么能不来呢?”听着这有些风趣的话,蒋芸却是笑不出来,所以徐子轩和张语格不是一般的合适啊……




“欸,你说,她俩有可能吗?”李宇琪凑到蒋芸耳边,悄声问。




“或许有吧,但那已经不重要了,错过了已经……”蒋芸敛下眉眼,沉声应答。李宇琪听了也是点点头,略微一想,便转身拉起蒋芸的手,“走吧,去吃饭,不管这两个别扭鬼了。”




顿了几秒,生怕那俩人听不见,又大声说道“能遇到一个值得托付一生的人真不容易啊,所以,芸姐,我们家天草怎么样?”




李宇琪回头,眼眸中闪着灵动的光,蒋芸会意,但还是白了她一眼复答:“是啊,那怎么能轻易放手呢,得花多久才遇到一个啊?还有,草草是我家的,关你什么事啊!”




两个人看似无心的话语传入莫寒耳中,精明如她,又加上深知她二人性格,又怎会不知其中玄妙?只是……




看着逐渐起身的戴萌,不禁心头苦涩。她又何尝不想再次迎着那滔天巨浪,用自己的勇气浇铸一片城堡?但世事变迁,早已物是人非,年轻的炙热终是消散了。




戴萌,上次你推开了我,这次就由我下这个毒手吧……可是,她真的狠得下心吗?




她有个外号,叫“大魔王”熟悉她的人都知道,其实平日里的她别说魔王了,就连“大”字都沾不上边。




心软的她,又何曾真正狠下心肠?不过是因为内心过于柔软而被迫建立的保护罢了,在蜕去那层保护武装以后,她也就只是个普通的小女生罢了。




“戴萌,我想了想。”莫寒再开口时,嗓中难掩干涩,彼时戴萌也整理好了仪态,除了通红的双眼外,再无其他证明过刚才的荒唐。




听了这话,才肃起神色望向莫寒。自己又是,挣扎了多久?莫寒自嘲地笑了笑,并不想去追究这个答案,毕竟今天这样的次数太多了。




“我觉得,我应该再给你一次机会。”




意识回笼,戴萌看着好友们一条街这一条恨不得把自己淹没的消息,默默想到,难道是这个机会来了?




挑了一个最体贴的人的消息,小tako甚至连链接都发过来了,额……这究竟是说她体贴呢还是ky呢?




光看着《喜欢是件很重要的事》,戴萌都觉得如梦似幻,尤其是点进去听的时候,更是觉得世界的不真实,莫过于此。




“醒了?”




屏幕上方划过一条消息,是莫寒。还没来得及回复,就看到了她的下一条消息,嘿,这人就真的以为她猜啥就是啥是吧,这么了解我?




“开门”




莫寒留了长发,只此一眼,便仿佛多年以前。




“戴萌,我考虑好了。”










所以,我这篇文忘发了……giao

另外,有没有知道的解释一下戴萌取关这事,孩子断网了。这取决于我回不回毛毛兔。


2023-07-22 评论-3 热度-93 snh48戴莫
 

评论(3)

热度(9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月殇离魄 Powered by LOFTER